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四大金花】 二九〇一生活录 9

* 疯狂ooc,真实的沙雕文学

* cp是洋灵、杰芙、毕侃、农靖(本章微沐已成周)

* 以上是我心中标配,不喜欢的出门右转,啾咪

1 2 3 4 5 6 7 8




“为什么……不跟我说?”

“你还当我是兄弟吗…?”

董又霖被陆定昊堵在门口连着逼问了好几句,才反应过来他已经进入对戏的状态了。

他看着泪眼婆娑的陆定昊,只觉得心疼,“我……”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下一句。

刚准备抬手帮陆定昊抹一下眼泪,陆定昊便先伸手抓过了他的衣领,颤抖着问,“你为什么不说话!”

董又霖被他抓着卫衣领,很无辜地看着他,“我不知道台词……”

今天的董又霖没有用发蜡把刘海捋上去,柔顺的刘海搭在额前,一双狗狗眼闪着无辜的神色,可怜兮兮地看着陆定昊,陆定昊再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把董又霖带进客厅后,陆定昊得意地冲他挑了挑眉,笑着问,“我刚才演的怎么样?”

董又霖看他哭后的眼睛还亮晶晶的,挑起的眉梢都带着灵气,也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很棒。”

陆定昊满意地把iPad递给他,这样看台词会清楚一些。软着声音跟他慢慢解释,告诉他他要演的是男二,自己演的是男三,哪一段是他的台词,哪一段是自己的台词。


董又霖听到“男三”的时候,不自觉的皱了皱眉,看到陆定昊投入的模样,便把话咽了下去。


算了,说多错多,万一又说错话怎么办?



“所以……你喜欢我?”

董又霖看了半天台词,才慢慢开口问了句。

陆定昊瞪他一眼,“是我这个角色喜欢你这个角色好吗?不准占我便宜!”

“哦……”

被他一凶,董又霖眨了眨眼,委委屈屈地低了头。


陆定昊觉得他今天和昨天见到的样子真的好不一样,整个人软乎乎地可爱了太多,不禁看着他软趴趴的头毛儿轻轻笑了一声。

听到他的声音,董又霖又抬头看向他,干净又明亮的狗狗眼看得陆定昊有些害羞起来,只得凶巴巴地又说了句,“看我干嘛!看台词啦!”

董又霖挠挠头,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看到面前的人脸上突然有些粉扑扑的。


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咪。





灵超和木子洋他们从台上下来后,不禁舒了口气。

即使自己已经来了半年了,比起前辈们来说,他的基本功还是差了很大一截。

灵超在更衣室里听到外面卜凡咋咋呼呼的声音,脑子里还在回想他们之前的定台姿势,换衣服的速度又慢了许多。


“小弟,还没换好衣服啊?”

木子洋轻轻敲了下门,就推门走了进来,这儿都是男模,也没什么避讳。灵超回头看向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想事儿去了,后面的别针有点拿不下来。”

“我帮你。”木子洋笑着走上前,把之前有些大了的衣服上特意别在灵超背后的别针给轻轻地取了下来。


灵超又觉得自己有些恍惚了。


刚刚还在台上气场大开,冷冽的眯着眼睛望着前方的人,此时挂着温柔的笑容走向他,架着一副好看的眼镜,把整个人都衬得太温柔。


灵超侧过脸用余光看他含笑的眼,只感觉有些什么在心里乱撞。


“待会儿带你去之前那个健身房健身,你已经好久没去了。”木子洋侧靠在墙上看灵超套上自己的白T,慢悠悠地说。

灵超的小脑袋从领口钻出来,头发有些乱糟糟的点了点头,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外面已经安静了很久。

“凡哥岳哥他们呢?”

木子洋抬手把他的头发揉顺,“他们有事去了,待会儿就不跟我们去了。”

“好吧。”灵超冲他笑了一下,又被木子洋一把搂过去,“走,洋哥带你吃饭去,想吃什么?”

“吃完饭再健身?”灵超疑惑的看着他。

“不吃饭怎么有力气健身?”木子洋挑挑眉,说的理直气壮,“咱们不是去减肥,也不是去增肌肉的,保持身材匀称就够了,对吧?”

灵超想了想,笑了一声,“有道理,那我要吃火锅!”

“你不是跟我说前天晚上才吃的火锅吗?”

“那就肯德基!”

“小孩子吃啥垃圾食品?”

“……那就小龙虾!”

两人一路拌着嘴,木子洋抬起手腕捏了捏灵超的脸,两双亮晶晶的眼睛相对一笑,像是看到天边炸满的烟花。




尤长靖:希侃希侃你能吃辣吗?

尤长靖:今天带你去吃酸辣粉好不好!这附近有一家超好吃的酸辣粉!


李希侃有气无力地从纸稿里钻出来看着尤长靖给他发来的信息,咽了咽口水,又抬头瞟了一眼办公室噼里啪啦敲着键盘的毕雯珺,悄悄地回了句“好”,便准备收拾东西开溜。


“李希侃。”

大魔头的声音突然悠悠响起。

李希侃僵直了背,抬起头就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毕雯珺。

“嘿嘿嘿,老毕啊……”

毕雯珺垂眸扫了一眼他的桌子,又看了看附近空了的办公桌,“你怎么还没去吃饭?又点外卖了?”

我不正准备去呢吗!

李希侃只敢在心里腹诽,面上还笑得谄媚,“没有呢,认真工作!嗯!”

毕雯珺挑挑眉,轻哼了一声,“一听到有假放就这么努力?”

“嘿嘿嘿,我是热爱工作嘛~”

看着眼前笑成花的李希侃,毕雯珺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咳了一声才缓缓说道,“昨天那个云吞面还蛮好吃的。”

“啊?”李希侃愣住。

“再带我去吃吧。”

“哎?”李希侃呆了。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勾着嘴角拉起他的手往外走,在李希侃错愕的目光下又悠悠地吐了句,“顺便,交流一下工作进程。”

“……”



李希侃:长靖,我要鸽你了…

尤长靖:啊?

李希侃:呜呜我被大魔头抓走了


大马甜心:“鸽我……是什么意思?”

林超泽走过来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意思就是,你被人放鸽子了。”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尤长靖叹了口气,摇头“啧啧”了几声,“希侃,太惨了。”




这边陆定昊正认认真真地和董又霖对着第三十八遍戏,在不断纠正董又霖的台词情绪之后,终于能顺利走剧情了。

虽然面前这人还是生硬的念着词吧……但好歹不卡壳也没断错句了。

也是一大进步嘛。

陆定昊在心里为自己鼓掌。



“……那好吧,我祝你和她幸福。”陆定昊深吸一口气,闭上眼转过身,呼吸还在打着颤,看得董又霖心里一疼。

“…谢谢,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

什么破台词!

董又霖机械地念着台词,心里有些抓狂。


陆定昊肩膀一抖,轻笑了声,“是啊……”

又忍不住落了满脸的泪。

董又霖看着他抽泣的背影,只想上前把他抱入怀里,轻声让他别哭。


他知道他在演戏,但他没想到他能演的这么好,这么真,真到他的心都被扎得生疼。


“妈呀……”

在董又霖差点忍不住上前抱他的时候,陆定昊从情绪中抽出来,直接痛呼了一声。

“怎么了??”董又霖冲上前便看到陆定昊捂着眼睛,吓了一跳。

“没什么……”

作什么死非得戴着美瞳练哭戏!

陆定昊在心里狠狠骂了自己一句。


刚哭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一停了眼泪就觉得眼睛不太对劲——美瞳果然滑片了。

这次滑片难受得紧,陆定昊试了几次都睁不太开眼睛,只得指挥着董又霖把他扶到房间里,摸摸索索的对着镜子取出日抛美瞳扔进垃圾桶里,又往眼里滴了几滴眼药水。


直男,哦不,不是直男胜似直男的董又霖同学,看着他扔进垃圾桶亮晶晶的东西愣了半天,才对上陆定昊不知是刚滴完眼药水还是刚哭过而湿润的眼睛。

“刚刚那是……”

“美瞳啦!”陆定昊瞟了他一眼,决定给他科普一下,便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刚才我的眼睛还带着点紫色,摘了美瞳就没有了,看到没?”

董又霖凑上前认认真真地盯着陆定昊的眼睛看了许久,看得陆定昊耳根都开始烧起来,才笑着说了句,

“我觉得,没戴美瞳的你,更好看。”


陆定昊看着他温柔的眼睛,居然无比相信他说的那句是出自真心。

突然,有些心动。

房间突然安静地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陆定昊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便听到外面巨响的一声:

“砰!”

陆定昊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董又霖也被吓了一跳,又看了一眼惊魂未定的陆定昊,不禁笑着拉起陆定昊悄悄往大门走,轻轻开了一丝门,透过缝隙看到隔壁门口突然出现在地上的大箱子,还有陆陆续续被扔在箱子上的衣服。

“东西你爱要不要,韩沐伯,爷爷我不陪你玩了!”

听到周锐暴躁对着电话吼了一句,接着“哐——”地一声关上了门。

陆定昊和董又霖对视一眼,一人眼神震惊,一人眼神无奈。


“这不是我认识的锐哥……”






灵超和木子洋吃完饭后,就当消食,从餐厅一路走着到了健身房。

木子洋刚走进去就被一个举铁的身影吓了一跳。

“弄弄!”

这是啥沙雕名……

灵超跟在后面,有些发笑。


“痒痒?”

……

灵超看到木子洋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还冲上去拍了拍那个男生的肩膀,嘴角不禁抽搐了一下。

这个名字……好像更傻吧?


“你怎么突然举铁了?”

男生放下手里的哑铃,呼了口气,笑了一下道,“有肌肉不会更帅一些吗?”

“不会。”
灵超默默走上前回了一句。

木子洋笑着拍了拍他的屁股,跟一脸噎住的人介绍道,“我小弟,灵超。”

“…你好,我是陈立农。”

陈立农看着眼前扑闪着大眼睛跟他挥了挥手又跑到一边东看看西看看的灵超,想起之前木子洋在健身房就跟他说过的,他的小弟很漂亮,很可爱。

用手肘顶了顶木子洋,小声说了句,“你说的没错,很漂亮。”

木子洋对他挑挑眉,刚准备得意一会儿,又听到陈立农说了句,“不过还是我的小宝贝最可爱。”

“……攀比心这么重不好哦弄弄。”



木子洋带灵超看了一圈健身房,又带灵超在一边简单做了一下拉伸,灵超还是忍不住看着不远处跑步的陈立农问了句,“洋哥,你和他怎么认识的呀?”

“嗯?”木子洋愣了一下,突然笑得有些不怀好意,“怎么?小弟吃醋了?”

“……才没有!”
灵超红着脸反驳。

木子洋捏了捏他有些发烫的脸,笑眯了眼,“我和他就是在这里认识的。”


还记得某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木子洋来的较早,整个健身房只有他和陈立农两个人,他看到陈立农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也不想过去打扰他,就在角落一边做了下拉伸。

陈立农那时估计是没察觉到健身房还有其他人,呼了口气就边跑步边唱了句,“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于是吓了木子洋一大跳。

“不…不好意思啊……”陈立农才注意到一旁的木子洋,脸都有些红了,“我以为没人呢……我老师说边跑步边唱歌可以练气,所以我才……”

打那时起,他们俩便认识了。

后来发现聊的还蛮来,便成了健身房经常打照面的朋友,还互相用家乡话取了外号。

“欸?所以他是学唱歌的艺术生?”灵超眨了眨眼睛。

木子洋点头。



弄弄……

……

陈立农……


农农?!


灵超原地跳起来。


实在不是他太聪明,而是昨天他们几个人念这个肉麻乎乎的称呼念了一晚上,条件反射罢了。


“咋了?”

木子洋一脸不解地看着突然往自己下巴下架着装酷的手势,还得意地耸了两下肩的灵超。

“我,灵超鹅,聪明绝顶!”

木子洋无奈地笑着拍了下灵超的后脑勺,“得了吧你。”





“弄弄,你待会儿去干嘛?”

陈立农从跑步机上下来,用毛巾擦了擦汗,“去城西那边上声乐课呀。”

“是XJ吗?”灵超从木子洋身后伸出脑袋,一脸期待地问。

“嗯?你也在那上课吗?”陈立农眨了眨眼。

“嘿嘿……不是啦,我是想去那儿看看。”

木子洋看着一旁满脸欢喜的灵超,笑得温柔,“他想去看看,我们待会儿就跟你一起过去吧。”

“好啊,等我洗个澡。”陈立农点了点头,往冲凉房走。


又不禁回头看了眼灵超。



不知为何,他居然觉得灵超的眼神里不是单纯的期待……

有点吓人是怎么回事?

陈立农打了个寒颤。





灵超当然是期待。


不过不是期待上课,只是期待昨晚李希侃说的那句,“那个农农啊,应该是喜欢长靖的”罢了。


灵超觉得自己笑得一定很像昨天套自己话的李希侃。




灵超:都怪你们!我幼小的心灵都被你们同化了!

李希侃:??

尤长靖:???

陆定昊:哈???



李希侃:我冤枉





————————————
c那个ln 别举铁了

我好难过!我写了9话!还只写了三天的故事!!!这篇还能完结吗?(༎ຶД༎ຶ)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等待,其实我挺无地自容的……
这篇完全没有大纲,只列了人设随心写,所以经常写的很慢,也写的不太好……我一定会多多写,尽量不卡文的T T
再次鞠躬,久等了

评论(35)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