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四大金花】 二九〇一生活录 1


* 一定要写的一篇四大金花文!

* 疯狂ooc,目测是长篇,慢更

* cp是洋灵、杰芙、毕侃、农靖

* 以上是我心中标配,不喜欢的出门右转,啾咪



尤长靖毕业之后决定留在上海发展,但是租房成了一个大问题。

上海的房价近几年飞速上涨,对于打拼的小年轻来说,想租起一间公寓实在是负担太重。

而对什么都不算挑剔,偏偏对住宿环境挑剔的很的尤长靖,想住环境好些的小区,得花费更多的钱。

林超泽和尤长靖毕业后留在一家培训公司上班,一个舞蹈老师,一个是音乐老师。
尤长靖本想拉着林超泽和他一起租房子住,却没想到林超泽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告诉他“我妈刚给我在上海买了个小公寓。”

靠北。
尤长靖只得对笑的很贱的富豪林超泽翻个白眼。


点开微信,翻了一圈通讯录就看到了陆定昊的名字。

遥想大二在新生晚会后台遇见陆定昊的时候,他浑身上下透着“我是全学院最靓的仔”的自信,尤长靖看到他就想马上离开——当时也不知为何就觉得和他气场好像不合。

没想到陆定昊直接就跑上来拉住他,甜甜的说好喜欢听他唱歌,能不能加个微信。尤长靖也只能甜甜地笑回去,说可以。

后来就莫名其妙地和陆定昊成了跨系的好朋友,陆定昊还跟他说其实当时加他只是觉得他来自马来西亚,说不定是什么马来西亚的王子,再不济也应该很有钱。

——谁知道这位马来西亚的同学穷的叮当响,最后还由他包养了他好些天的午饭。

交际花的完美生涯就这样在尤长靖身上打了个滑。


陆定昊毕业前签了个剧组,已经失联好些时间了,连毕业证都没来得及回学校拿。

尤长靖看了看时间,觉得他大概快被剧组放出来了,便微信问了句,“亲爱的小芙,我已经在上海找到工作啦,一起合租吗?”


捱在林超泽的小公寓里睡沙发睡了两天,不仅林超泽迫不及待要把他赶出去,他自己也真的想赶紧找到室友租出去。

大多朋友要么就不留在上海发展,要么就有了男女朋友不需要和别人合租。

像尤长靖这样的单身狗,想在他们学院找一个单身狗室友真的是难上加难。

此时尤长靖吃着晚饭祈祷,希望陆小芙这个交际花这段时间没有在剧组迅速脱单。


稍晚些时间尤长靖才收到陆定昊的微信,还连续收到了好几条。

陆定昊:你找到什么工作了?

陆定昊:合租可以啊,我马上就要被剧组放出来了!

陆定昊:(生无可恋.jpg)

陆定昊:你看好房子了吗?多少钱?什么环境?


尤长靖觉得有些好笑,陆定昊这家伙发微信一向喜欢连发好多条。

尤长靖:我在XJ当音乐老师啦

陆定昊:哈?XJ?和林超泽一起的吗?

尤长靖:对~

陆定昊:(嫌弃.jpg)

陆定昊:你再瘦点我就推荐你去当歌手,别跟林超泽那家伙混了

尤长靖:我难道不瘦吗?

陆定昊:瘦在……?

尤长靖:(敲里吗.jpg)


尤长靖觉得他们俩再这样扯下去,大概待会儿会把话题聊到天边去,于是先行打断了他们俩的互怼。

他妙语生花地跟陆定昊介绍了一下自己看好的房子,甩了好些图过去,把陆定昊都说的恨不得立马和他搬进去住。

陆定昊还是冷静了一下,问了句月租多少钱?

尤长靖:1w3

陆定昊:……


陆定昊:我觉得吧,我们还是再找几个室友吧?



尤长靖看的房子,地理位置优越,小区环境很好,两房两厅一厨一卫,东西配的很全,客厅也算大,交际花陆定昊一下子就把这个房子推销了出去。

十分迅速地找到了两个室友。


尤长靖又在林超泽无奈的注视下睡沙发睡了一个星期,终于等到了陆定昊从剧组回来。

期间他已经跟房东商量好——他与陆定昊睡一张床没关系,但是陆定昊找到的两个室友彼此之间并不认识,于是他便让房东将一间房的床换成上下铺。

房东思考了片刻,在尤长靖撒娇的软糯马来西亚腔下还是同意了。

“这个月多交300就行。”

尤长靖带着属于自己的招牌笑容,甜甜地说了声谢谢。



陆定昊拖着行李箱奔过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把自己的行李放好了,坐在沙发上晃着腿,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

“尤长靖!”
陆定昊松开行李就直接扑了上去,尤长靖被他扑地直接倒在沙发上,咬着棒棒糖差点没缓过来这口气。

“陆定昊你是不是有毛病!”

不满地把陆定昊从自己身上踢开,把放在桌上的毕业证递给他,“喏,你的毕业证。”

陆定昊看到自己的毕业证愣了片刻,又笑嘻嘻地接过来,凑上前去问他:“我毕业证怎么在你这呀?”

“我去找你室友拿的呀。”尤长靖说的云淡风轻,谁知道他是如何千里迢迢找到陆定昊的室友把他的毕业证拿过来的。

——绝对不是完全的好心,他确实是想把毕业证拿来给陆定昊的,估计陆定昊平时也没时间。但是他还打算的是,如果陆定昊到时候反悔和他合租,可以拿着他的毕业证威胁他。

不过陆定昊不知道,他只是感动地一把抱住他,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尤长靖的脸,嘴里嘤嘤了好几声。


李希侃上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诡异的一幕。


“呃…你好,请问这里是2901吗?”

尤长靖看到门口来了人,便欢天喜地的把陆定昊一把推开,挂着笑容走上前,“这里是2901,请问你是李希侃还是灵超?”

“啊,我是李希侃。”李希侃弯了弯眼睛,把行李提了进来。

陆定昊看到李希侃,又立马跑了过来,想上前搂住李希侃就被李希侃推开,“陆定昊你要是抱我我就打死你。”

尤长靖在一旁笑出声,他下次也要学李希侃直截了当地拒绝这个喜欢抱人的熊。

“呜呜呜,希侃对我好绝情喔。”陆定昊假装伤心地抹了抹眼角,又换上笑嘻嘻的表情,把尤长靖推到李希侃面前,介绍道:“这是尤长靖,我大学好朋友,来自马来西亚。”

李希侃听到他的名字便也笑了出来,“有长进?好可爱的名字。”

看到眼前眯着眼笑得像只小狐狸的男孩儿,尤长靖也觉得心情很好,室友长得好看对他来说就是幸福——颜控尤长靖这样想着。

帮李希侃把东西拎到房间后,尤长靖心情很好地给李希侃倒了杯水。

李希侃接过水喝了一口,又不自觉地瞄了瞄尤长靖身上的格子衫,咽下去一口水后,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格子衫蛮丑的,下次别穿了。”


尤长靖笑容僵在脸上,耳边传来陆定昊放肆的笑声,一下子就觉得气呼呼。

长得好看就能这样说话吗!

陆定昊笑了半天才平复下来,上前搂住尤长靖的肩膀,“希侃是服装设计师,平时最注意这些了,哈哈哈哈。下次穿好看点再见他,你看我今天就特意穿的很好看啊!”

李希侃瞟了陆定昊一眼,“一般吧,也没有很好看。”

尤长靖僵住的笑容又扬了起来,拍了拍陆定昊的肩膀,“也没有很好看欸~”

陆定昊向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美瞳都快翻出来。


“你好……有人吗?”

敞开的大门外传来一个小声的询问,尤长靖立马把头伸了出去,叫了声“有人!”

尤长靖噔噔噔走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又瘦又高的男生,眼睛忽闪忽闪,大大的特别好看。

他细长的手腕拖着一个28寸的行李箱,愣愣的看着尤长靖。

“你好,你是……”

尤长靖还没问完就听到那男生开口问了句,“还有棒棒糖吗?”

尤长靖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叼着根没吃完的糖。

“啊,还有啊……”

男生笑起来,“可以给我一根吗?”

也许是男生的眼神太过于期待,也许是男生笑起来的时候和星星一样亮,一向不喜欢和别人分享美食的尤长靖鬼使神差地把一根棒棒糖递给了他。

男生开心地拆开包装,把糖塞进嘴巴里。

“巧克力味儿,好吃!”弯着眼睛一脸幸福的模样让尤长靖也觉得口里的糖越发好吃起来。

“超鹅!”

陆定昊和李希侃拌了会嘴也从房间里出来了,陆定昊又想激动地扑上来就被李希侃一脚踢开。

李希侃走上前看着灵超,语气带着些兴奋,“啊我记得你,上次看走秀的时候我对你印象很深刻!”

灵超吃着糖,笑着看向李希侃,“你好,我叫灵超。”

李希侃笑着打量了一下灵超今天的穿搭,上身是一身简单的白T,下身是很有设计感的破洞裤,腿型修长,衬得整个人青春洋溢又有魅力。

不错不错,李希侃满意的点了点头。

“你好,我叫李希侃。”

李希侃和灵超郑重其事地握了握手,想着下次一定要看灵超穿自己设计的衣服走秀。

“走秀?”尤长靖疑问地问了句,他只知道两位室友的名字,其他的一概不知。

“超鹅是模特喔。”陆定昊跟尤长靖小声解释了一下,尤长靖点点头,想着难怪穿衣服这么好看,原来是个衣架子。

此刻又有些嫌弃自己的格子衫了。

尤长靖被李希侃一句打击的不行,心里有些悲伤。


“超鹅最搞笑的是当时好像是收到微博私信吧,就一个人来了上海,你这个未成年还真的不怕被骗啊。”陆定昊一边拖着灵超的行李,一边说着灵超的光荣事迹。

灵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一旁的李希侃也弯着眼睛点评了一句“好虎”。

只有尤长靖震惊地注意到一个关键词。

“哈?你未成年?”

尤长靖抬头仰望了一下这位高过他许多的男生,愤恨地把棒棒糖的棍子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没天理,现在未成年都这么高的吗?

尤长靖想到自己的未成年学生,只觉得脑袋疼。


“是啊,我01年的。”灵超咬着棒棒糖,低头问这个给他吃糖的男生,“你叫什么呀?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尤长靖,来自马来西亚。”尤长靖抬头,又挂上甜甜的笑容。

灵超看到尤长靖可爱的兔牙,也跟着笑了起来,“长靖哥,你笑起来好可爱喔。”

尤长靖眨了眨眼,“我02年的。”

跟着他眨了会儿眼后,灵超刚准备改口叫弟弟,就被陆定昊嘲笑的声音打断,“尤长靖你这个94年的老年人能不能别欺骗小弟弟?”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啦!”

尤长靖气呼呼地给了陆定昊一拳。

灵超看着扭打的两人咯咯笑起来,突然觉得和这群人住在一起,好像也挺不错的。


四人把行李全部都收拾好时,已经到晚上六点了,陆定昊看了看表,又看了看自己最近的收入。

这次在剧组待了许久,还有一些积蓄。毕竟这次室友们都是他找来的,还是要请吃个饭熟悉一下比较好。

“宝贝们,欢迎大家入住2901~”陆定昊弯着眼睛对一旁已经有些累的三人说,“为了庆祝我们成为室友,今天我请大家吃海底捞!”

“啊啊啊,我爱你小芙!”
尤长靖满血复活般冲上去激动地搂住陆定昊,口水都快淌出来。

“你给我少吃点!”陆定昊扒拉开尤长靖,狠狠地警告道。

李希侃和灵超噗呲笑出声,看着尤长靖迫不及待的样子,相视一笑,跟着出了门。



桌上,四人端起酒杯,“铛”地碰了个杯。

“干杯!”



终于在这偌大的上海找到了落脚之处,四人都弯着眼睛醉醺醺地哼起歌来。

希望2901未来的生活,能开心和快乐。





“尤长靖!!我叫你少吃点!!!!”

只是在结账的时候尤长靖迷迷糊糊中听到陆定昊狂怒的吼声,觉得可能,大概,快乐不了了。

——————————————

我爱四大金花!
你们猜四大金瓜是什么人设呢~

有人夸我最近的更新速度嘛ᕙ(`▿´)ᕗ

评论(36)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