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四大金花】 二九〇一生活录 3

* 疯狂ooc,目测是长篇,慢更

* cp是洋灵、杰芙、毕侃、农靖

* 以上是我心中标配,不喜欢的出门右转,啾咪

1 2



李希侃还是没拿定吃什么的主意,决定让喜欢美食的尤长靖带他去寻觅好吃的店。

尤长靖果然就欢欣鼓舞地带他去街边找了家吃云吞面的店,一直啧啧地夸着这家店的汤有多鲜,云吞一口咬下去有多满足。

李希侃跟着他的形容词一起流口水,想着一个马来西亚人怎么这么会说。


当然,他念着美食的同时眼神还是瞟了瞟坐在尤长靖旁边的陈立农。陈立农像是已经消了气,虽然依然没说话,但侧过头看着尤长靖眉飞色舞时那眼里带着的宠溺和嘴角带着的笑,都没有逃过李希侃的双眼。



可以啊尤长靖,这是玩师生恋呐。




云吞面上来的时候,李希侃顺着尤长靖说的方式吃了一口——

夹一口面放在勺子中,又带着面去碗底捞上一勺汤,咬上半口鲜嫩的鲜虾云吞,再混着勺中的汤与面一起吃下去。

鲜味就这样迸发在口中,特别有弹劲的面条也带来了与普通面条不一样的口感,真的是一口就超满足。


尤长靖和李希侃都一脸吃到天下第一美味的表情,又相视一笑。

陈立农看着两人默契的样子,本来觉得被美食治愈的心情又糟糕起来。

一手夹着一颗云吞大力地咬下去,眼神中都带着怨愤。

李希侃觉得这个未成年有些好笑,调侃地说了句,“我好像闻到醋味儿了。”

“啊?”尤长靖塞的满嘴都鼓起来,小巧的鼻子动了动,含含糊糊地说,“我怎么没闻到?”

看着陈立农瞬间愣住的表情,李希侃又笑起来接着说了句,“可能是我想加点醋了吧,小朋友,帮哥哥拿点醋来?”

陈立农立马就反应过来尤长靖的室友是在逗他,看他笑眯眯的模样像极了狐狸,不禁在心里狠狠吐槽了一句:真是个狐狸。

愤恨地拿了个醋瓶给他后,便低头喝起汤来。

尤长靖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俩,感觉他们刚刚好像在用眼神打架。


接着就看到从门外走进来一个面容俊朗气质冷冽的帅哥,直直地走向他们。

尤长靖眨着眼看着那位高个帅哥在他们这桌停下,刚想开口问他找谁,就听到他淡淡的叫了声:“李希侃。”

李希侃本心情大好,听到这声音只觉得背后一凉。
我现在溜走还来得及吗??

“您怎么来了?”李希侃讨好般地看向他。

毕雯珺看到他讨好的模样,冷哼了一声,“可以啊你,说好的中午会赶工,现在又在这里干嘛呢?”

“老毕啊,人是铁饭是钢,你不能剥夺我吃午饭的权利吧?”李希侃苦喇喇地辩解道。

他本来是想下来打包个饭就上去的,谁知道他碰到了尤长靖,谁又知道他会忍不住八卦的心情跟他们一起坐在这里吃饭。

毕雯珺淡淡地瞥了李希侃一眼,“我又没说不要你吃。”

只是我本来想下来帮你带些吃的,却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你,有些气而已。


“不过今天如果没赶完工,你明天就完了。”

听着毕雯珺后半句补上的威胁,李希侃有些欲哭无泪。


尤长靖看着室友窘迫的模样,便挂上甜甜的笑容跟眼前的帅哥说道,“不好意思喔,希侃是被我拉出来吃饭的啦,你不要怪他。对了,这家的云吞面很好吃喔,你要不要也吃一碗呀?”

一瞬间就开始推销起美食。

李希侃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便接上尤长靖的话,弯着眼睛看向毕雯珺,“对呀老毕,这家的云吞面很好吃喔,你吃饭了没有?要不要吃?我请你啊?”

毕雯珺看到差不多已经被李希侃他们一扫而空的碗,咽了咽口水,又假装不在意,“不吃。”

“可是你刚刚咽了口口水。”
坐在对面的陈立农拆穿。


现在的未成年都这么虎吗?


李希侃抽了抽嘴角,看着毕雯珺转身要走的背影,不免又讨好地叫了声:“哎哎哎,老毕,别走嘛,我帮你打包一份嘛!”

小步跑到门口拉住毕雯珺后,笑着跟老板点了一份云吞面。

“打包,谢谢。”


毕雯珺僵在原地,觉得自己很没有面子,又无法甩开抱住他手臂的李希侃,表情满满的都是无奈。

尤长靖喝完最后一口汤,舔了舔嘴角,看着那边的两人有些好笑地开口教育着陈立农,“以后这种事情,还是要给别人留点面子的啦。”

“哦。”

陈立农并不想悔改。


这家店做云吞面的速度很快,三下五除二就打包了一碗出来,李希侃接下云吞面,反过头和尤长靖挥了挥手,便被毕雯珺拉着走了。

陈立农看着碍事的两个人走开,才又开心起来。

“长靖,下次有机会我们再来吃好不好?就我们两个。”

陈立农看着尤长靖有些撒娇地道。

“啊?你上午有课的时间很少的。”尤长靖有些愣,没注意到他特意强调的“就我们两个”。

“那就晚上嘛。”

“不要,我晚上要减肥。”尤长靖说的很严肃,全然忘记昨天吃了多饱的一餐晚饭。


“减肥你还喝酒?”

怎么兜兜转转又扯到他喝酒上,尤长靖气呼呼地瞪了陈立农一眼。

陈立农忙拉着他说,“好啦,长靖不胖的啦,我请你吃好不好?”

“你才高中生欸,哪有学生请老师吃饭的道理。”尤长靖撇了撇嘴,轻轻拍开他的手,走上前准备买单,就听见老板笑着说了声“刚才那位小哥已经买过单啦。”

“希侃真的是……说好了要请他吃饭的嘛。”尤长靖有些无奈地咬了咬嘴唇,打开微信给李希侃发了个消息。

尤长靖:你怎么付了钱啦?

尤长靖:说好请你的嘛

李希侃:没事儿呀

李希侃:下次下次

尤长靖:(o的k.jpg)

尤长靖:下次带你吃别的好吃的

李希侃:好嘞!


陈立农又被冷落在一旁,有些不开心地把尤长靖的手机按掉。尤长靖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农农你干嘛?”

“你不理我,我不开心。”

平时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今天垂头丧气,委屈地望着自己,尤长靖立马就心软了。

“好啦好啦,我理你。”
尤长靖弯着眼睛,伸手摸了摸兔子的头发,却因为身高,只摸到了耳上一些头发和软乎乎的耳朵。

陈立农觉得耳朵痒痒的,脸有些红起来,又挂着笑容拉尤长靖走出去,“我们再逛逛吧长靖。”

“还要上课的啦……”

“没事,还早呢。”

尤长靖被陈立农牵着,重新恢复活蹦乱跳状态的小兔子在阳光下显得特别活力又愉悦。

勾起嘴角的尤长靖不知道此刻的自己看着陈立农背影的眼神有多专注。

也不知道紧紧牵着他的陈立农笑得有多幸福。




灵超是大中午才把陆定昊从房间拉起来的,“起床啦小芙!”

一巴掌响亮地拍在陆定昊的屁股上。

“哎哟……”陆定昊吃痛地揉着屁股,从梦中转醒,被拉开窗帘后射进来的太阳光照地刺眼。

“你好暴力啊……”陆定昊睡得晕乎乎,都没力气反抗灵超又一掌打在他的屁股上。

“中午啦,我饿了!”
灵超含着糖,气势汹汹地说道。

“你饿了就自己吃点东西嘛……我又不饿。”陆定昊唉声叹气,把脸又埋进枕头里。

“我不会做饭。”
灵超理直气壮。

“而且我未成年,你作为成年人要肩负照顾祖国花朵的责任。”


“……”
谁能让灵超闭嘴?


陆定昊任命的从床上爬起来,又不禁感叹了一句。

行吧,自己选的室友,害能咋滴!



陆定昊看了眼空荡荡的冰箱,撇着嘴道,“忘记买菜了……”

“那我们下去买吧?我记得下面有超市来着。”

“好,你等我一下。”


于是灵超坐在沙发上看着陆定昊换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还打了个粉底,又往眼里戳了个美瞳才准备出门。

“买个菜而已……”灵超忍不住质疑。

“你不懂,我可是演员,我有偶像包袱的。”

陆定昊挑挑眉,走过来看到灵超一脸素颜,穿着背心和裤衩,头发都还没梳过的样子,一脸痛心疾首。“你可是模特!能不能有点包袱!”

“哎呀,素颜才自然好不好。”灵超撩了撩自己的刘海,嘚瑟地对陆定昊抛了个媚眼。

陆定昊上手捏了捏他的脸,不免羡慕地叹了口气,“年轻真好,满脸的胶原蛋白。”

灵超笑着梳了把头发,就踩着拖鞋跟一身精致的陆定昊出了门。



小区很大,他们住在最前面的这栋楼,另一边还有十几栋高楼,以及后面一大片的别墅区。

陆定昊和灵超走在去超市的路上就看到一辆驶过的玛莎拉蒂,陆定昊目送着它开向别墅区,不禁感叹起来,“有钱真好,我以后也要买大房子。”

“我相信你,可以的。”灵超安慰地拍了拍陆定昊的肩膀。

陆定昊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别安慰我,肉麻。”

“那……我相信你不可以?”灵超笑着跟陆定昊打趣,紧接着挨了陆定昊的一掌。

“shut up!”

“小芙你是不是断掌!”

“再说我就再揍你!”



打闹的两人不知道驶过的那辆玛莎拉蒂内,坐在驾驶座上的人眼神一直盯着后视镜中的他们。

“那个男生挺好看的啊……好像有点眼熟。”

董又霖看着渐渐变小的身影,敲了敲方向盘,眉头紧皱。

旁边那个人是谁?男朋友吗?




陆定昊和灵超把超市转了一整圈,才买到自己想吃、又会做的食材。

提着一堆菜和一堆零食从超市回来后,突然发现一直紧闭门的2902此时正大敞着门,陆定昊和灵超对视一眼,想起昨天搬过来的时候好像没跟邻居打招呼,这是作为交际花不能忍的事实。

于是他抽出来一袋自己最爱的芝麻糊,拉着灵超走过去敲了敲门,对着里面轻声问了声:“你好,请问有人在吗?”

邻居应声走了过来,发现站着两个陌生的面孔,愣了一会儿,又笑起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灵超看着头发及肩又清瘦漂亮的邻居,还以为是女生,一听声音才发现是个男生。

“你好,我们是昨天搬到2901的租户,昨天忙着收拾行李也没来跟你打个招呼,不好意思喔。”陆定昊弯着眼睛甜甜地笑着,把手里的芝麻糊递给邻居,“这是我最爱的食物,很养胃的,就当做见面礼吧,希望不要嫌弃~”

邻居看着这个笑着很甜的男生,也跟着笑起来,接下了芝麻糊,“谢谢,我听2901的那位先生说过了,会有四个年轻人搬进来是吧?怎么只有你们两个?”

“另外两个男生在上班。”陆定昊解释道。

灵超闻着领居家的饭香味,胃就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来,邻居一听就笑得更深了,亲切的招手让他们进来吃饭。

“反正我饭煮多了,我朋友今天也来不了,你们来我这儿吃吧。”

灵超可怜巴巴地看了陆定昊一眼,陆定昊想了半天,秉着“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原则,就同意了这次的蹭饭行为。

不过陆小芙是爱面子的,他还是笑着说了句,“这次先在您家蹭顿饭,下次请您来我们家吃~”

邻居拿出碗筷,笑着回道,“不用这么客气。”


灵超看着他举手投足都有些温婉的模样,突然想起了妈妈。

——不过后来他就会知道,这,只是,假象。


——————————————

邻居还算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喔,不过我觉得你们一猜就知道是谁哈哈哈哈

就差洋哥了!下话就把他放出来!

最近的我好高产!美滋滋!

评论(35)
热度(249)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