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四大金花】 二九〇一生活录 8

* 疯狂ooc,真实的沙雕文学

* cp是洋灵、杰芙、毕侃、农靖(本章微高超)

* 以上是我心中标配,不喜欢的出门右转,啾咪

1 2 3 4 5 6 7
 
 
 

 
被陆定昊拉着喝完芝麻糊后,李希侃和尤长靖就相约一起到了公司。
 
 

林超泽在楼下碰见尤长靖和李希侃挥手的时候,还觉得有些欣慰,挂着笑勾住尤长靖的脖子。
 

 
“小尤,你室友啊?”
 
 
“对呀。”
 
 
“感觉还蛮好看的耶~”
 
 

尤长靖挑挑眉,“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室友。”
 
 
 
“嚯!”林超泽嫌弃地睨了尤长靖一眼,“有了新人忘了旧人,你忘了曾经大明湖畔的室友我了吗?”
 
 

“你那明明是凶残的房东好不好,天天赶我走哎。”说到睡林超泽沙发上的那些天,尤长靖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他也知道那时林超泽为什么老是要他赶紧搬出去,毕竟打扰了林超泽和小高的甜蜜生活,害得小高同学拖着行李箱走的时候,用幽怨的眼神瞟了自己好几眼。
 

 
虽然尤长靖当时很坦然地跟林超泽说没关系,他真的不介意,但林超泽还是红着脸把男朋友撵了出去。
 
 

所以最后他也只能脸上挂着讪笑一路目送小高离开,笑到脸部肌肉都有些僵硬。
 

 
 
不过话说回来,他记得林超泽认识小高是在实习的时候,那时小高也唤他一声林老师,结果林超泽就这样和自己曾经的学生谈恋爱了。
 

 
还在尤长靖质疑他怎么搞师生恋的时候义正言辞地说自己还没毕业,也只是实习的大学生而已,并不算师生恋。
 

 

大马甜心完全跟不上林超泽噼里啪啦一通反驳的逻辑,晕乎乎地放弃了用中文和他辩论。
 
 

林超泽被尤长靖说得有些脸红,轻咳了一声,“不跟你说这些了,反正,你和小芙他们好好的住着就行。”
 

 
 
“林老师,尤老师,早啊~”
 
 
路上遇上一些活泼的学生甜甜笑着冲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回过神跟学生们打了个招呼。
 
 
 

拍了拍尤长靖的肩,林超泽就进了一旁的舞蹈室。
 
 

尤长靖看着他有些害羞的模样,不禁勾起嘴角。
 
 

忽的想起昨晚那三人开自己的玩笑,陈立农牵他手的画面又闪进脑海里。
 
 

伴随着李希侃说的那句“师生恋”,萦绕在耳边,让他有些心惊,又有些烦闷。
 
 

什么嘛……
 
为什么希侃见了农农之后会跟自己说那些啊……
 

 
尤长靖摇了摇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他们八卦过头了才这样想。
 
 

 
呼了口气后,尤长靖又重新挂上甜甜的笑容,推门走进自己的教室。
 
 
 
 

 
李希侃到公司时,看到自己桌上的咖啡和面包,愣了两秒。
 

 
问隔壁桌的姐姐,她也只是摇摇头说不知道是谁放在这儿的,还以为是李希侃很早就来了呢。
 
 

“那,谁最早到的公司呀?”李希侃凑过去小声的问,要知道这位姐姐通常都是雷打不动地提前半小时到公司,能比她还早到的还有谁呢?
 
 

姐姐冲着毕雯珺的方向扬了扬下巴,笑着眨了眨眼睛。
 
 

 
李希侃想了半天,还是走过去敲了敲毕雯珺敞开的门。
 

毕雯珺听到声音就抬起头对上李希侃疑惑的眼睛,眼底不禁染上一丝笑意。
 

 
“老毕,你知道我桌上的早餐是谁放的吗?”
 

 
“我啊。”毕雯珺淡淡地开口,看着李希侃突然震惊的表情,又有些想笑,“怎么?”
 

 
“你你你……你怎么突然给我带早餐?”
 
李希侃惊得下巴都掉了,不自觉的往后撤了一步,他觉得这个大魔头一定是有什么阴谋。
 

 
“买多了。”

 
“哈?”

 
李希侃质疑的表情实在是让他想捉弄一下,毕雯珺端起一旁的杯子抿了口水,好看的唇划出一道淡淡的弧线,“我好友投放的新电影服装找我们定制,我决定这个伟大而艰巨的任务……”

他抬头对上李希侃的眼睛,笑意更深了些。

“就交给你了。”
 

 

……
 

 
我说什么来着!!!
 
我就知道是阴谋!!!!
 
要不然这家伙能好心帮我带早餐????
 
 

 
李希侃表情变了又变,在心里怒吼了好几声,捏着手强行忍住想晃着毕雯珺的脖子大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的冲动。
 
 

“……什么时候要完成?”
 

 
“这个月吧。”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的头毛一瞬间都耷了下来,慢慢地开口补了句,“这个单结束,放你半个月的假。”
 

 
原本感到无比绝望的人一听到放假眼睛都亮起来,李希侃眨了眨眼,又凑上去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带薪吗?”
 
 
 

 
果然会问这句。
 
 
毕雯珺轻笑了一下,勾起嘴角点了点头。
 

 
他知道吃李希侃吃的最紧的办法就是——金钱诱惑。
 
 

 
“老毕!你是世上最伟大的老板!”李希侃手舞足蹈地冲上来,隔着桌子虚抱了一下毕雯珺,笑眯了眼地拿过毕雯珺正准备递给他的剧本设定,干劲十足地冲了出去。
 
 

 
谁看到笑的这么明亮的人儿,心情能不好呢?
 

 
毕雯珺心里像被灌了蜜一般,看着门外被同事围在中间欢呼雀跃的人,眉梢都带着喜悦。
 
 
 
 

也许是之前的那部戏表现的不错,陆定昊经纪公司打来电话说有试戏,之前的导演推荐他过去试试,要他这几天好好准备。
 

陆定昊一一应下,放下手机的时候感动地泪流满面,抱着一旁的灵超哭,“我觉得我要熬出头了!”
 

 
灵超有些想笑,又觉得不太好,拍了拍他的背,玩笑般说道:“是是是,熬出头了,不用被包养了。”
 

 
“你不提这个还好,一提我又想到那个猪蹄子还没回我消息!”陆定昊看着微信界面,还挂着董又霖加自己时的那几句话,不爽地撅起嘴来。
 
 

“哈哈哈哈猪蹄子是什么啦。”
 
 
“就是大骗子!臭男人!”
 
 
“说的好像你不是男人一样。”灵超笑着打了一下陆定昊的头,伸了个懒腰后又跑到陆定昊的房间寻起什么来。
 
 

“你在找什么啊?”陆定昊靠在门框上,看着手机里经纪人发来的几段台词,余光看着灵超忙忙碌碌的样子问。
 
 

“我的糖啊!”
 
 
灵超趴在地上看了半天,又在尤长靖的桌上寻寻觅觅,才终于从一个小抽屉里找出来自己的糖罐,心满意足地往嘴里塞了颗糖。
 
 

看他砸吧嘴吃糖的模样,陆定昊笑了一下,“其实我觉得你真的不要吃太多糖比较好。”
 

 
灵超撇撇嘴,又在糖罐旁边翻出来好几包零食。
 

 
“长靖哥居然藏零食!”灵超看着那几包膨化食品目瞪口呆。
 

 
“尤长靖这个骗子,说好的要减肥呢!”陆定昊也在旁边斥了一句。
 

 
“这是不是就叫猪蹄子?”
灵超抬头问道。
 

陆定昊觉得他真会活学活用,咯咯笑起来,“是,身材也很像猪蹄子!”
 
 
 

 
教室里认认真真教唱歌的尤老师没由来的打了个喷嚏。
 
 
 

 
陆定昊接过灵超递来的一颗糖,含在嘴里确实甜而不腻,让心情一下舒缓了许多,但他看了一眼尤长靖的零食又看了一眼灵超一大罐的糖,不免还是想建议一句,“其实你可以和小尤互相监督,你监督他减肥,他监督你吃糖。”
 

 
灵超看着糖罐,有些纠结。
 
 
“其实长靖哥也没有太胖吧……”
 

 
“是,但是他唱歌很好听,也很爱唱歌,我不想他一直被拘在XJ当一个小小的音乐老师,这也不是他当初来中国的初衷。”

陆定昊想到当初给自己经纪公司推荐尤长靖的时候,他们看到尤长靖照片里微胖的身材,就婉拒了他,说还是要瘦些才好。
 
 

从那之后,他就总爱监督尤长靖不要吃零食,可是尤长靖嘴馋,就算说着想减肥,却也根本忍不住。而他又忙,导致他根本没时间管尤长靖,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现在既然做了室友,那么这件事也该提上日程,他时常要去外面待着,又不好监督尤长靖。而尤长靖又爱管灵超吃糖,让灵超和他相互监督,嗯,比较靠得住。
 
 
 

“吃糖真的对牙齿不好的,牙疼超级痛苦的,你和小尤相互监督,不是蛮好的吗?”
 

陆定昊苦口婆心地劝着满脸纠结的灵超。
 
 

灵超对上陆定昊的眼神,想了半天,从糖罐里又拿了两颗糖出来,在陆定昊瞪大眼睛的表情下塞进嘴里。
 
 

“最后吃两颗……”灵超含着糖含糊不清地解释了一句,才依依不舍地把自己的糖罐又放到尤长靖的桌上。
 
 
 

陆定昊满意地点点头,把尤长靖的好几袋零食都拿了出来,又和灵超刮刮搜搜,搜出来一盒蛋卷,全部摆在桌上和灵超一起拍了张自拍发在四大金花群里。
 
 

 
陆定昊:【图片】

陆定昊:尤长靖,你的零食我和灵超没收了!

陆定昊:灵超的糖罐留给你,你们俩以后互相监督哈,比心~
 
 

 
发完后就把灵超拉出了房门,挡住他对糖罐的眷恋,拆开一包尤长靖的薯片递到灵超面前,笑嘻嘻的说,“咱们先瓜分这包吧。”
 
 

 
他们咔嚓咔嚓啃着薯片的时候,听不到下课后看到群消息时尤长靖的哀嚎。
 
 

——尤老师,惨。
 



陆定昊看着经纪人发来的几页剧本,还有些发愁,因为这是个需要和搭档发生戏剧冲突的一段剧本,一个人练习实在是不得劲。

 
 
“超鹅,你待会有事吗?”
 
 

“有呀,今天约了洋哥他们练习一下走T台,下午还要和他们去健身。”灵超从柜子里拿出一件T恤,又摆弄了一下帽架上的帽子。
 

 
“这样啊……那你好好加油噢。”
 

 
灵超看陆定昊欲言又止的模样,抬起眼睛看他,“怎么了吗小芙?”
 
 

陆定昊叹了口气,“我想找人和我对下戏,这个戏我一个人不太好练欸。”
 
 

“和女生的爱情戏吗?”灵超凑上前八卦地问了句,就遭到陆定昊一击暴栗,“想什么呢,我演的可是和兄弟的对手戏好吗!”
 

 
灵超不感兴趣地撇了撇嘴,嘁了一声,“不是爱情戏我才不和你搭呢,我可是标准女主角~”说完还送了陆定昊一个wink。
 
 

“你是不是傻?”陆定昊白了他一眼,催他赶紧换衣服出门。
 
 

 
把灵超送出去后,陆定昊看了眼2902紧闭的门,忍住了去打扰锐哥的心思,转身回了屋子。
 
 
 

 
董又霖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拿手机看了一眼,看到那句他盼了一晚的“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立马就清醒了过来。
 
 

他拿着手机,打了一段,又删了一段,删删改改,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写开场白。
 
 

想着不如直接和他说算了,便按了语音通话给陆定昊打了过去。
 
 

 
“嘀嘀嘀——”

 
陆定昊本好好地看着台词,突然被跳出来的语音电话吓了一大跳,看着那人的抱着一条金毛犬笑着的头像,有些慌张地清了清嗓子,才按下了接听。
 
 

陆定昊也没打算说一句“喂”,那头沉默了半刻,才开口喊了句“陆定昊……”。
 
 

声音有些哑,又有些倦,还带着些委委屈屈的音调,随着电流传入陆定昊的耳朵里,不禁觉得自己脸有些烫。
 
 
“干嘛?”
 
 
陆定昊说的这句话有些凶,像是在掩盖什么情绪。
 

 
“对不起……我昨天……”
 
 

“好啦,锐哥都跟我说了。”
 
 

“哦……”
 
 

陆定昊听那头有些松了口气的声音,在脑海里想象那人刚睡醒的模样,还带着这样委委屈屈的声音,好像一条可怜的小狗狗啊,不禁轻笑出了声。
 
 

董又霖听到陆定昊的轻笑声,小心翼翼地问,“你还生我的气吗?”
 

 
“当然啦!我才不会这么容易就原谅你。”陆定昊有些气呼呼,这人让自己等了半天的道歉,居然还问自己生不生气。
 

猪蹄子!
 
 

“那……那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原谅我?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那头传来董又霖软软的讨好声,让陆定昊心情一瞬间好了不少。

 

陆定昊转了转眼珠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勾起嘴角道:
 

“你来陪我对戏,我就考虑考虑。”
 

 

 
放下手机的时候陆定昊才反应过来自己胆子有多大。
 

 
我靠,董氏集团欸,我之前那部戏的金主爸爸欸……
我居然叫大CEO来跟我对戏???
 
 

唔……不过感觉他傻傻的,很好欺负的样子。
 
 

陆定昊想了想,还确定似的跟自己点了点头。

便起身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又对着镜子打扮了会儿,戴上美瞳后,才把地址发给了董又霖。
 
 

坐在沙发上还有些踌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竟然有些紧张。
 

 
深深呼了一口气后,陆定昊又把自己投入在了台词本里。
 
 
 

助理接到董总的电话时,还是有些意外的。平时董总都会准时到办公室,今天居然跟她说不来了……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难道……董总终于恋爱了?

助理这么一想,就有些八卦的笑出声来。




董又霖平时出去买菜的时候并不会刻意穿的多好,但他看着自己大红色的外套和金色的古驰拖鞋,还是陷入了沉思。
 
 

最终决定套一件卫衣就往陆定昊家去。
 
 
 

别墅区离陆定昊他们那栋还是有些距离,董又霖怕陆定昊又生他的气,干脆一路小跑了过来。
 
 

在门口舒了口气,擦了擦额间的汗,抬手按了门铃。没响几声门就打开了,接着他便看到陆定昊漂亮的脸,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陆定昊抬头看着他,眼里含着泪,嘴唇微微有些颤抖:“你要和她结婚了?”
 
 

 
“……啊?”
 

 
董又霖愣在原地。
 
 
 

 ————————————
嗯,要对的戏是兄弟情,不骗你们!(正经脸)

大家久等了,对不起!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四大金花我也能卡这么久……给大家跪下!

最后还是要矫情一下,非常非常感谢大家,这么久了你们都没取消关注,呜呜呜我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194)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