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四大金花】 二九〇一生活录 6

* 疯狂ooc,目测是长篇,慢更

* cp是洋灵、杰芙、毕侃、农靖(本章微沐已成周)

* 以上是我心中标配,不喜欢的出门右转,啾咪

1 2 3 4 5




踏入楼下的酒吧时,四人就被装修的风格惊艳到了。

这儿果然不是那种蹦迪的嗨吧,而是挂着暖黄的灯光,装修简约大气的酒吧。雅座的沙发柔软舒适,吊灯点点地撒着光亮,显得高雅而动人。

卡座设置的不多,但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白色立在那儿,极其有设计感,若不是正中央有一个吧台,都会以为是自己误闯了哪个艺术师的家。

酒吧的名字叫∞,取于无穷大符号。

这儿的住户都喜欢把这叫作“8号”。

晚上七点半,酒吧人还不算多,他们进来的时候,吧台的调酒师一眼就看到了他们,便用眼神跟坐在他面前的周锐示了个意。

周锐转过头来,发现自己的四个邻居下来了,便笑弯了眼迎上前去,“欢迎四位。”

而后便拉着他们往雅座坐。

雅座的沙发舒服地四人一坐下就恨不得陷在这里睡上一觉。


“你们想喝什么?”

周锐拿着菜单走过来,对上他们的脸,用目光扫了一遍。陆定昊和灵超他都认识,灵超旁边可爱的男生没见过,可是当他对上陆定昊身边那双不大不小却很清明的眼睛时,不禁顿了顿目光。

“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李希侃看着他,笑眯眯地问好。

“当然。”周锐也只愣了一下,就笑起来,“BK工作室的设计师嘛,我记得呢。”

陆定昊和灵超尤长靖对了下眼,感觉今夜打听八卦有戏。

“锐哥越发好看了,而且瘦了许多喔。”李希侃看到眼前比曾经见到时更清瘦的周锐,不禁夸道。

周锐听罢立马便笑弯了眼,他喜欢听别人夸自己瘦,因为这证明他花在减肥上的苦没有白吃。

“不知道锐哥现在和韩先生怎么样了?”李希侃眨了眨眼,问道。

“啊…”周锐表情也只是僵了一秒,接着又笑起来,“我跟他啊,分手了。”

“啊……好可惜……”李希侃是真心觉得可惜。

“恋人爱了又散,在这座城市里,也不算多可惜的事儿。”周锐看着手中的菜单笑了笑,又抬头对上李希侃的眼睛,“只是可惜了您设计的礼服,我还挺满意的,却只能穿一次。”

李希侃觉得他的笑容里有很多故事,明明在笑却让他心酸得不行,他也不好说太多,只能回敬周锐一个笑容,“随时欢迎你再来捧场啦。”


陆定昊觉得此时的气氛有些低沉,便提高了音调说了句,“来来来我们点喝的,今天陪锐哥一醉方休!”

周锐看着陆定昊积极的模样,眼里带上温柔,“好啊。”

“我和灵超弟弟喝点果汁就行。”尤长靖先说道。

“我就喝杯百利甜吧。”

陆定昊倒没想到李希侃今儿个只点百利甜这种不算酒的酒,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李希侃只能苦笑着回答他,“没办法,今天这个工是赶完了,明天又有新活要干。”


行吧,与锐哥不醉不归的任务就这样落到他一人头上了。

陆定昊叹气,看了眼尤长靖和灵超,心里轻骂:不争气!


“那我就喝杯干马天尼吧。”

“好的,没问题。”

周锐摆摆手,又让一旁的服务员给他们上了小食拼盘和水果拼盘。

“今天我请大家,放开玩儿。”


尤长靖眼睛一亮,也对周锐露出甜甜的笑容,“谢谢锐哥。”

很显然,尤长靖也迅速地喜欢上了这位漂亮又大方的邻居。
重要的是请他吃东西。


周锐看着尤长靖白白一团,笑得甜到他心里,又想到他和灵超一样只点了杯果汁,便好奇地问道,“你是叫有长进吗?你是不是和灵超一般大?”

“噗。”
灵超在一旁笑出声。

——果然不止他被尤长靖欺骗了。


“我……我是音乐老师啦,今年24岁了。”尤长靖挠挠头,有些害羞。他现在可开不出自己02年的玩笑。

“哈哈哈,你长得太可爱了,我还以为和灵超一样大呢。音乐老师的话是教唱歌还是教乐器呢?”

“教唱歌,不过偶尔也会教学生弹钢琴。”尤长靖红着脸回答道。

“哦~我也很喜欢唱歌,我家也有钢琴,有空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好呀好呀。”

尤长靖眼睛又亮起来。

“那好,我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你们慢聊。”
周锐笑着跟他们点点头,往吧台走去。


“呼——虽然没问出来什么,但是觉得锐哥对于分手这件事,还蛮看得开的哎。”

陆定昊缓了口气,啃着西瓜道。

“表面上越不伤心的人,心里就会越伤心的。”李希侃叹着气看着头顶的吊灯有些发懵,“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觉得心里好不得劲。”

“你这是八卦之火被活活浇灭的感觉,我懂。”陆定昊冲他挑挑眉毛。

一旁的尤长靖早已吃起小食,又被灵超一句“长靖哥,减肥啊”给堵得不敢吃了。

“减肥好痛苦哦。”
尤长靖苦着一张脸,满脸委屈。

“你应该跟锐哥学习,你不知道,他今天中午差点连饭都不吃。”陆定昊感慨地说道。

“他都那么瘦了耶!”

尤长靖震惊地瞪起眼,又迅速地瘪了下去,“哎……我做不到这样减啦。”

“那样减肥对身体不好的,慢慢来嘛。”李希侃安慰地摸了摸尤长靖的头发。

灵超伸手把尤长靖不自觉又想往口里塞的饼干摁下,微微笑着道,“长靖哥,你现在主要是要控制住自己,别吃零食!”

尤长靖看着被摁下的饼干,觉得自己很委屈。

前一个未成年管他,不准他喝酒。后一个未成年管他,不准他吃零食。

他怎么这么惨?

作为成年人的尊严呢!



“先生您好,这里是两杯橙汁,一杯百利甜,一杯干马天尼,还有一杯粉红莫吉托。”

看着服务生放下的五个杯子,陆定昊皱了皱眉,“粉红莫吉托?是不是上错了?我们没点啊。”

服务生带上得体的微笑,手往另一边的雅座平移,道:“粉红莫吉托是隔壁那位先生送您的。”

四人抬眼望去,只见不知何时那处雅座突然多了个人,那男人套着一件皮夹克,头发后梳,一点点细碎的刘海挂在额前,带着淡淡的酒窝微笑地端坐在沙发上看着陆定昊。

陆定昊眨眨眼,觉得他有些眼熟。

在脑海中搜寻了半天消息后,才从前段时间的杀青宴里提取出名单,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这人是投资他参演的那部电视剧的金主董又霖,董氏集团年轻有为的CEO,平时拍戏是见不到的,杀青宴那天才见了一面。

只不过他没想到金主脑瓜子这么好使,居然还记得他这么一个小演员?


“认识?”李希侃问道。

“嗯,见过。”陆定昊带上微笑,跟三人轻声说,“我去打声招呼。”
便端着桌上的粉红莫吉托走了过去。

董又霖看到陆定昊带着笑意向自己走来,不自觉地抬手整了整自己的衣领。

“董先生,您好。”陆定昊带着职业的甜笑走上前,“您还记得我?”

董又霖看向陆定昊的脸,他今天打扮的依然很精致,戴着美瞳的眼睛闪着光,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皮肤十分光滑。

可能是头上的吊灯点点洒在他脸颊上的缘故,显得过分动人。

他本是因为陆定昊在他眼前一闪而过,觉得十分亮眼,今天又在这儿碰见他,便不由自主地送了他一杯酒。

没料想他会问自己是不是还记得他,董又霖愣了很久。

他是觉得眼前的人眼熟的,但他确实也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他。



好吧,看来只是单纯的看上了我的色相。

看着董又霖愣了半天,陆定昊努努嘴心想。

接着又调整好嘴角的弧度,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陆定昊,是一名演员。在《交叉时空爱恋》的杀青宴中和您有见过。”

“哦——”董又霖终于想起来,那日在杀青宴上,恍恍惚惚中看到一个靓丽的背影,刚端起酒杯想走上前,便被一群女人给围住了。女人的香水味儿刺他的鼻,他皱了皱眉才把那些人挡开,本还想找之前看到的那人,便再也找不到了。

——那时陆定昊第二天就要来搬家,为了避免自己喝多,看到导演醉了后早就开溜了。

“原来是你。”


陆定昊看到董又霖看他的眼睛又亮了几分,有些脸红地低了低头。

无论谁被这样温柔的狗狗眼看上一眼,都会脸红的吧。


董又霖带上笑,嘴角的酒窝又深了些,举杯碰了一下陆定昊手中的杯子,抿了一小口手里的莫吉托。

“原来你叫陆定昊。”董又霖有些喃喃道,看着陆定昊的脸又认真地说了句,“你很好看。”

陆定昊觉得自己脸应该更红了,小声道了句“谢谢”。

双手捧着杯子喝了口酒,抬眼瞄了瞄眼前微笑的人,又看了看不远处看热闹的三人,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

不就是个帅哥金主吗!不就是被夸吗!害羞个什么劲!陆小芙你的气势呢!


李希侃和尤长靖灵超三人看着陆定昊娇羞的动作,不禁笑出声来。

“啧啧啧,感觉小芙这是心动了啊。”李希侃抿着百利甜,笑眯了眼。

“不得不说,这个帅哥还是蛮符合小芙的择偶标准的。”尤长靖看着那边的人摸了摸下巴道,又开始顾虑起来,“不过这个男生看起来就是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富二代啊……”



“啊嚏。”

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董又霖总觉得自己背后凉凉的。

他完全不知道今天换下西装随意套的一件朋友送的皮夹克,会给人这么个印象。

兢兢业业的精英CEO很委屈。


“啊,您没事吧?”陆定昊看着董又霖突然打了个寒颤,手上感受了一下酒吧的空调,好像也不太冷啊。

董又霖抬手摸摸鼻子,“没事,你可以不用叫的这么客气的,叫我Jeffrey吧。”

“杰福瑞?”陆定昊跟着念了句,又觉得自己英文念得实在不太标准,不太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看着他的笑容,董又霖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笑。



三人组围观了好一会儿,就看见陆定昊和那男生本笑的开心,突然僵了一下,开怀的笑一瞬间又换成职业假笑,口里说了些什么,起身就走了回来。

????

三人三脸懵逼地看着陆定昊气呼呼地走过来,又气呼呼地把灵超挤开,特意坐在背对着董又霖那边的位置。又伸头看了看那边的董又霖挠着脑袋有些懊恼的样子,七嘴八舌地问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
“这是咋了??”
“你们什么情况??”

陆定昊“啪”地一下把杯子放在桌上,把凑上前的三人和走过来的周锐吓了一跳。

“怎么了这是?”

周锐瞄了瞄远处他认识许久的董又霖,坐在陆定昊旁边问道。

真是奇怪了,他认识的董又霖明明温和又可爱,怎么才这么一会儿就把他的小邻居给气到了?


“有钱了不起吗!”陆定昊有些恨恨地说。

“哈?”
众人更加懵逼了。

“他居然说要包养我?”

“什么?包养?!”

陆定昊气不过,又端起一旁的干马天尼喝了一大口,被呛到狠咳了几声,灵超赶紧抬手拍他的背帮他舒气。

“什么鬼,见到你就说包养你?”李希侃惊呆了。

“我就知道他是这种富二代!”尤长靖也有些被气到。

娱乐圈虽说是鱼龙混杂,但陆定昊他是知道的,一直勤勤恳恳学习表演,性格虽然吃得开,也从不搞这些七七八八的东西。

周锐在一旁皱起眉头,心想着这不太可能。董又霖虽然说有钱,但从不把这些放在口头上说。
可看陆定昊气到不行的样子,也就噤了口。

还是待会找董又霖问问吧。

他想。


“你们先回去吧。”周锐看今晚估计也没什么兴致,便让他们先回去。

“这……”尤长靖看了看陆定昊又看了看李希侃,李希侃给他一个眼神后,便有些歉意地跟周锐说了声,“不好意思啦锐哥,下次我们再来。”

周锐连忙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你们早点回去。”

三人便拉着闷闷不乐的陆定昊往门口走,董又霖似乎欲意起身说些什么,便被灵超瞪了一眼。


周锐看着四人走出去,径直走向董又霖,不解地问道,“你真的跟他说要包养他?”

说到这董又霖便有些郁闷起来。


当时陆定昊和他说着拍摄《交叉时空爱恋》时候的事儿,他才突然想起陆定昊是演员,他又想到身边好友与小演员的相处方式。

——“包养”二字直接跳进他的脑海里。



“我包养你,以后可以拍更多的好戏。”

董又霖看着陆定昊讲拍戏时眼睛亮闪闪的样子,这句话就脱口而出了。

他真的只是想让陆定昊拍更多好戏,身边好友与演员相处模式也都是这样,便什么都没深想,就这样说了出口。

不过他看到陆定昊突然僵住的表情和笑意达不到眼底的微笑时,他就后悔了。

“董先生,我可能承受不起您的厚爱,不好意思我觉得不太舒服,我先去找我朋友了。哦对了,谢谢您的酒。”

他听到陆定昊淡淡地说完这句,还没来得及伸手抓住他跟他解释些什么,就看到他带着气愤的表情起身就走。





“你……”

周锐听了董又霖的解释,只想扶额。



他觉得董又霖真是傻透了。

这怕是一辈子追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吧。






——————————————

久等了
我傻愣愣的炸飞双手奉上

评论(19)
热度(217)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