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一脚踢翻我哥的狗粮

第一人称视角

今天是真·妹妹粉






1.

今年七夕最让我伤心的是什么。


不是我至今还没脱单。



而是和我一起母胎solo的哥哥,他!居然!谈恋爱了!


令人发指的是,对方居然还比他小!六!岁!


更令人发指的是,我居然一眼就看出来,我哥才是被压♂的死死的那个。



哎,悲哀。




不你看错了,我真的没笑,真的。







2.

要问我是怎么发现我哥谈恋爱了的,还得追溯到五个月以前。


一直自恃酷盖的我哥自从瘦了和留了刘海之后,就变成了可爱的大马甜心。

连我都不得不承认,看到节目上嫩出水的尤长靖,我居然想叫一声弟弟。



我和我哥从小热爱唱歌,刚会说话的时候我们俩就一大一小咿咿呀呀唱个不停。


但是我小时候只是喜欢唱歌罢了,在我爸的严厉反对下,压根不敢做什么叛逆的事。


按理来说,我哥和我一样怂,可是我哥这次很刚。


因为他真的很爱唱歌。

很爱很爱。


他背着老爸去参加了歌唱比赛,还赢了第一个奖状,虽然被老爸打了一顿,但他还是倔强地说他要学唱歌,还说他要去中国。

当即气的老爸冲上来又要打他,被我和我妈强行拦住后,又气不过,便把我哥关房间里关了一天。


那时我偷偷钻进我哥的房间问他,“你真的决定了?”


鼻青脸肿的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说实话真的得感谢我哥,如果不是他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我爸现在也不会对我在学校搞乐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嗯?刚刚说到哪了来着?


哦对,节目。


我哥在中国参加了一个叫《偶像练习生》的节目,据说是封闭式训练,但是没过几天我就收到了他给我发的好几张合照,还附带了一句贱兮兮的话:好多帅哥喔,不过你摸不着~


我翻了个白眼,手上却还是不受控制地发了句:
哥哥哥!!帮你自己挑一个妹夫吧!!



后来节目第一期出来了,我没看到我哥,却看到了一个穿粉色衬衫挂兔耳朵领结的小可爱,一首《女孩》直接把我惊艳得不行。

清爽可爱不做作,嗯!我的菜!

于是我带着星星眼火速轰炸我哥微信。

他好可爱!!!!
好帅!!!!!
介绍给我吧!!!!!


我哥过了好几天才回复我:不行,不可以,不用问。


为什么!!!!


尤长靖义正言辞:人家未成年好不好!你在想什么!


我天真的以为他只是不允许我搞未成年罢了,笑嘻嘻地跟他讲,先了解了解嘛,他总会成年的啦,来啦,推个微信嘛。


然后我哥再也没回复我。



然后我就看到了某一期节目被那个农农堵在角落撒娇的我哥。

公布结果时紧握着农农的手的我哥。

和农农欢声笑语眉来眼去的我哥。



我:尤长靖,你是不是比我先看上人家???



我哥依旧没有回复我。




呵,男人。







3.

我哥出道的那天,我看着他哭的很惨,我也跟着哭的很惨。



终于终于,他的梦想实现了。


谢幕的时候,100个男孩相拥而泣,我看到陈立农闪着泪光但也笑的开怀,把我哥一把拥进怀里,揉了揉我哥的脑袋。


突然想起表演前我不小心瞄到他们俩躲在后面牵了牵手,对望一眼,笑得幸福。



于是我哇的一声哭得更惨了——

说好一起做狗,你却先有了男朋友!



本来出道后我哥也忙的很,但还是抽空拉我跟他们俩一起吃了顿饭。

我哥真的很迷海底捞,看到陈立农不停地帮他烫肉调酱,他乐得和个傻子一样往嘴里塞肉,我不禁翻了个白眼。

“尤长靖,我终于知道你怎么又变胖了。”

他瞪我一眼,又从头到脚扫视了我一遍,“你是不是也变胖了?”

“没有!”
我拒绝承认中国的美食好吃到把我撑胖了五斤。


陈立农往他嘴里又喂了口肉,尤长靖喜滋滋地砸吧了几下嘴巴,也捞了一块肉喂给陈立农吃,相视笑出粉红泡泡。


“我好歹是被男朋友喂胖,你呢?”

尤长靖弯着眼睛看着我,一旁的陈立农也没忍住轻笑出声。


……


可以,尤长靖,你狠。


我看着眼前搂上尤长靖肩膀讨要一个吻后笑得一脸餍足的陈立农,气愤地咬了口土豆。







4.

我以为回到马来西亚我就不会承受成吨的狗粮暴击。

可是我错了。

五月二十日,我拉着闺蜜在ktv哭嚎,突然就被好几个好友狂call了电话。


“你哥和农农是怎么回事!”


我一脸问号,总不可能他们俩这么刚,直接在网上公开吧?


一打开微博就吓得我手机都差点飞出去。


多么暧昧的“某人”,多么暧昧的双人自拍,多么暧昧的……樱桃!


我抽了抽嘴角,迅速打开微信质问他。


尤长靖笑呵呵地回了两张和农农kiss的照片给我,无辜地说自己已经很低调了。


……


我面无表情地锁上手机。


突然觉得没有这个哥也可以。






5.

之后的一段日子他们俩忙来忙去,我也没再吃到他们俩的狗粮——不,只是我自己选择性忽视我哥的一些发酸的朋友圈罢了。


直到南京场,我哥帮我们定机票去南京,演出前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了陈立农的好友请求。


他一上来便撒了欢一般:“妹妹妹妹,你到南京了吗?可以找你帮个忙吗?”


我好像比你大三岁欸?



“嘿嘿嘿,我是你哥哥男朋友嘛……当然跟着他叫啦。”



请问我可以拉黑你吗?



“别别,好嘛,姐姐,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虽然姐姐叫的很敷衍,但人美心善的我还是立马心软了。

陈立农嫌打字慢,便直接发了语音给我,还夹杂着一些闽南语。


“是这样的啦,我之前在网上订了花,希望妹妹……啊不,阿姐你能帮我去拿一下啦~zang靖为了这次的南京场准备了超多的嚯,他最近好辛苦哝。南京是他梦想的起点,我想在这座城市给他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想郑重地跟他告白一次!”

虽然我知道我会被塞一脸狗粮,但没想到这次我会被塞的有点感动。


拿到花的时候我愣了很久,在送花小哥羡慕的眼光下看着手里的这捧玫瑰花,认认真真地数了一下。

“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我要唱心内的话乎你听……”

嗯?谁在我脑子里放歌?



演出的时候我哥确实光芒四射,魅力十足,我随着气氛也忍不住尖叫了好几声。


灯光下尤长靖与陈立农肩靠肩站了一会儿又对视一笑,犹如一道圣光打在这一对绝美的恋人身上,十成十地让人心动。




演出结束后,我哥在后台看见爸妈和老师,还是腼腆地笑了笑,伸手紧紧地拥抱了他们。

和我对视一眼,刚准备笑着也抱我一下,我就连忙拽着他往小房间走。


陈立农也一脸笑意地跟在他身后。



郑重地把玫瑰花交给陈立农后,我就看到本还发懵的尤长靖突然眼神里满是惊喜。


陈立农弯弯下垂眼,笑得温柔,单膝下跪把玫瑰花送到他眼前,开口很慢,却认真地不行,“南京是你梦想的起点,我们在追梦的时候相遇,今天又陪你回到这里出发,从今以后,你身边都有我在,长靖,我爱你。”


我哥本来就感性,现下眼泪都含了满眶,接过玫瑰花后,带着哭腔笑了一声,“干嘛啦……搞得这么煽情……”


陈立农站起身来,笑着抱住他的腰,刚准备低头,又想起我还在旁边,便把尤长靖手里的玫瑰花往两人脸前挡。


呵,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亲我哥吗?



我打开手机的音乐播放器,点了一首九十九朵玫瑰花为他们助兴。

在尤长靖冲过来打我之前立马逃了出去。



嗯?我哭了吗?


不不不,是迎风泪啦。






6.

一个南京场都能搞得这么浪漫,更何况七夕?


所以看到我哥朋友圈发的花时我一点也不吃惊,呵,某人终于提升了品味换成了香槟色的玫瑰花。



等等,亮晶晶的那个是什么?



戒指?!


对不起,我还是吃惊了。



连续给我哥发了30串问号,那边直接回了我一个视频通话。


“嗨~”尤长靖冲着镜头笑得很甜,又拍了拍桌上丰富的美食和一旁系着围裙笑着跟我挥手的陈立农。


嗯……


陈立农一定不是有意给我看他手上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的戒指的。



“尤长靖,你这是拐卖未成年!”我义正言辞。


尤长靖对着镜头笑的得意,“明明是未成年人拐卖我好不好啦?”


我哼哼了两声,陈立农又凑上来,“阿姐,你找男朋友了吗?”

……

别以为你长得好看我就不敢揍你!


“长靖一直很关心你的感情状况欸,嘿嘿嘿。”


我看着一把缩到他怀里钻进画面的尤长靖,撇了撇嘴。


“妹妹,快点找个男朋友吧~”我哥弯着眼睛,一脸的幸福,画面中他的头顶只剩陈立农的下巴蹭着他软软的头发。


他把双手放在嘴边,眼睛亮晶晶的,手上的戒指也亮晶晶的: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啊!”







7.

说真的。


我突然想谈恋爱了。





——

一直想尝试的第一人称

希望大家喜欢(⑉°з°)-♡

七夕特辑终于是赶出来了 开心

祝大家七夕快乐!要幸福喔!

呜呜 单身狗七夕不快乐

写在最后:不要上升妹妹,也不要上升uu和nn,鞠躬。



评论(53)
热度(5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