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白

与你共度,细水长流

【四大金花】 二九〇一生活录 2

* 疯狂ooc,目测是长篇,慢更

* cp是洋灵、杰芙、毕侃、农靖

* 以上是我心中标配,不喜欢的出门右转,啾咪

1


八卦是小芙的天性。

陆定昊在饭桌上就把李希侃和灵超为什么搬过来的原因给摸清楚了。

灵超是本来比较喜欢一个人住,可是在上海一个人住负担实在太重,刚好也在看有没有其他房子租,就看到了陆定昊的朋友圈。

李希侃则是室友谈恋爱了,他就十分自觉地搬了出来。

用李希侃的话来说,就是——“天天被两个人幽怨地盯着,你想不滚蛋都难。”

李希侃还很严肃地补了句,“你们如果谈了恋爱,可别盯着我要我滚蛋啊,这环境这么好,离公司还近,我可不滚。”

三人都“好好好”地点头。


尤长靖吃着肉喝着酒,笑了好一阵,就有些晕了。
最后是被陆定昊和灵超还有李希侃轮流给拖回去的。

“他酒量这么差啊?”李希侃咬着牙把尤长靖丢到床上,喘了口气。

陆定昊只觉腰酸背痛,此时后悔的要死。

他怎么就忘了尤长靖这家伙一杯倒呢?!

而且为什么要带他去吃海底捞!陆定昊看着支付宝的余额,欲哭无泪。


灵超转着手腕叹了口气,“长靖哥该减肥了。”

李希侃和陆定昊猛然点头。


“行吧,今天累了一天,大家就先休息吧。”陆定昊把热水打开,示意李希侃和灵超先去洗澡。

“好。”

“晚安,小芙。”

“晚安超鹅,晚安希侃。”

陆定昊笑眯眯地冲灵超和李希侃挥手,看他们开着玩笑回房间拿换洗衣物后,才松了口气。

本来还怕他们俩合不来,今天看来两人可以聊的东西有很多。

陆定昊很满意自己选的室友,看尤长靖肆无忌惮喝醉的样子也知道他应该也很满意。

对着镜子摘下美瞳后,陆定昊伸手拍了下尤长靖的屁股,尤长靖只是哼了几声往被子里又挪了挪。

“尤长靖你能不能洗个澡?”

回答他的只有尤长靖平稳的呼吸声。


陆定昊无语望天。


行吧,自己选的室友,害能咋滴?




第二天是周一,李希侃大清早就去了公司,尤长靖也在八点半悠悠转醒。

倒没有什么宿醉的感觉,毕竟只喝了一点点酒,只不过看到自己被换了一身衣服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陆定昊被尤长靖坐起的动作弄醒,半睁开眼看到尤长靖震惊的表情,哑着嗓子解释道:“昨天我帮你换的,没找到你的睡衣,就套了一件我的衣服。”

“哦……我昨天是不是没洗澡就睡觉了?”尤长靖想了想,又问。

“你还知道啊……”陆定昊眯着眼睛还是翻了个白眼,嘟嘟囔囔地吐槽,“亏你还是个处女座。”

“我不是故意的嘛……”尤长靖心虚地开口。

虽然之前在外面旅游的时候就跟陆定昊睡过两晚,但毕竟现在是室友,第一天晚上他没洗澡就睡了,还是觉得不太好。

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又麻溜地起床,打开热水后便冲进厕所,五分钟就洗完了澡。

灵超坐在客厅正泡着方便面,就看到尤长靖飞也似的动作,顿了半天,佩服地感叹道,“长靖哥速度好快啊。”

“只能说我洗澡快,我其他才不快呢。”尤长靖刷着牙,含含糊糊地回答道。

灵超笑了一声,说道,“行行行,只是洗澡快。”

刷完牙拍了拍水乳之后,尤长靖才想起问灵超怎么还没去上班。

灵超又不知从哪拿了颗糖放在嘴巴里嚼,“我今天没有工作呀,不过下午还得去公司一趟。”

“没工作还起这么早,不错不错,是乖小孩。”尤长靖弯着眼睛,摸了摸灵超早起还有些乱的头发,“不像某个今天没工作的人,现在还躺在床上睡觉。”

“尤长靖,你个没良心的我都听到了!”

房门没关,陆定昊还没有完全睡着,便听到了尤长靖说的话,提高了声音骂道。


尤长靖心虚地吐了吐舌,悄悄走上去把房门关上,还不忘给陆定昊说了句“爱您”。灵超便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俩咯咯笑了两声。

闻了闻空中飘着的味道,又看到放在茶几上的泡面,“这是你的早餐?”尤长靖一边问着,还不忘咽口水。

“对啊。”

“你还在长身体欸,早餐怎么能吃这个。”尤长靖皱皱眉,摆出一副老师的样子,手却悄悄地伸了过去。

“是你自己想吃才对吧。”灵超无情地拆穿。

“……”

心思被看透,尤长靖收回手,轻咳了一声,又看到灵超一脸得意地嚼着糖。

“你怎么又在吃糖?”尤长靖这次是真的关心了,“对牙齿不好的,容易长蛀牙。”

“唔……就是喜欢吃糖啊,控制不住。”灵超对自己嗜糖如命也有些苦恼,“可能是心里太苦,需要吃点糖让心甜起来吧。”

“……”

这个未成年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尤长靖去换衣服前,看着灵超语重心长地说了句:“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书。”


难道没人能理解青春疼痛文学的优秀吗?

灵超很苦恼。


“我先去上班啦,灵超弟弟拜拜。”

尤长靖今天特意挑了件简单的T恤,跟灵超挥了手后便轻松愉悦地走去公司。


“哟,今天小尤换风格啦?”
林超泽看到难得没穿格子衬衫的尤长靖,调侃了一句。

尤长靖听到他的调侃,没有反击回去,而是苦恼的问他,“我平时穿的是不是很丑啊?”

林超泽愣了半天,不知道尤长靖为什么这么问。

“……你想听实话还是假话。”

“实话!”

“嗯……格子衫的话,是挺丑的。”

尤长靖又被轰隆隆地打击了一遍,哭丧了脸。


林超泽有些慌张地想平复他的心情,就迅速的转移了话题,“昨天和新室友住了一晚了吧,感觉怎么样啊?”

“还不错啦,室友都蛮好的。”

尤长靖叹了口气,跟林超泽挥了挥手,“不说啦,我去上课了。”

“……这是被谁打击了?”林超泽在心里嘟囔。


“尤老师早!”

几个学生跟尤长靖打了个招呼,尤长靖也只是点点头,微微笑着回了一声“早”。

“早啊,长靖~”

耳边传来一声亲昵的称呼,一只手也从身后搭上了他的肩膀。

“没大没小,叫老师啦。”尤长靖抬眼看着那人的锅盖头轻斥了一声。

陈立农这个学生一开始还恭恭敬敬地叫他“尤老师”,后面就变成“长靖老师”,现在干脆成了“长靖”。

陈立农笑得很是无辜,下垂眼弯弯,“可是长靖不是02年的吗~”

显然陈立农还记得他上次在课堂上开的玩笑,尤长靖羞愤地红了脸,抓着他的手腕往教室走去。

今天上午上的是陈立农的小课,两个人走进小教室,尤长靖就径直坐到钢琴前,弹了串音符带陈立农开嗓。

陈立农跟着开嗓后,又弯着眼看着尤长靖,小声在尤长靖耳边说了句,“我觉得长靖穿什么都很好看。”

“你……”尤长靖耳根忽地红了起来,“你偷听我们说话!”

“哪有偷听,我光明正大听到的啊。”陈立农说的很理直气壮,尤长靖只能瞪他一眼,喊道“练歌练歌啦!”

听着尤长靖独特的马来西亚腔,软乎乎的,就算凶他也像是在撒娇一样,陈立农笑得愈发深了。

他的老师,真的好可爱喔。



尤长靖知道李希侃工作的地方和他公司一样离家里很近,却没想到他被陈立农拖下去吃饭的时候会碰见同时从隔壁那栋写字楼下来的李希侃。

李希侃看到他,扬起笑容招了招手,尤长靖便带着陈立农走了过去。

“长靖,你在XJ上班啊?”

李希侃抬眼看了眼隔壁那栋明晃晃的“XJ”的招牌,又看了看一旁沉默的高个男孩,弯着眼问道。

“是呀,我是这里的音乐老师。”尤长靖看李希侃有在打量身旁的陈立农,就顺便抬手介绍了一下,“这是我的学生。”

“喔,你好。”李希侃对陈立农笑着招了招手,“白T扎在这条红色运动裤里,很好看喔,也是个衣架子呢。”

尤长靖就知道李希侃在观察这个,他又转过头看了看陈立农今天这身与往常不太一样的打扮,嗯……好像确实不错。

陈立农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谢谢……”

“我呢我呢?我今天有听你的话换掉格子衬衫欸。”尤长靖嘟着嘴有些不满李希侃没有夸赞自己,拉着他的手摇了摇。

“嗯,确实比格子衬衫要好一点啦。”李希侃觉得尤长靖像只求夸奖的猫咪,便呼噜了一下他的头毛。

看着两人亲昵的动作,一旁的陈立农眼神迅速地黯了黯。

“不过,你要减肥了。”李希侃笑眯眯地又打击了尤长靖一句,“你知不知道昨天我和小芙还有灵超拖你回来有多累?”

“哪有那么重!”尤长靖不满地哼了一声,低头捏了捏自己的肉。

“拖?”陈立农留意到这个关键的动词,“为什么要拖?你们拖他回哪儿了?”

李希侃没想到他会这么激动地问,眨了眨眼,“他昨天喝醉酒了,我们把他拖回家了呀。”

“他是我的室友啦。”尤长靖又跟着解释了一句。

“……你昨天喝酒了?”陈立农低头看着尤长靖,不可思议地问了句,“你不是一杯倒吗?”

“你怎么知道!”
尤长靖同样觉得不可思议,他好像没在陈立农面前醉过吧?

“…林老师上次跟我们吐槽的时候说的。”

他才不会说是自己偷偷跟林老师把尤长靖兴趣爱好和糗事都打听的干干净净。


李希侃敏锐的八卦雷达在心里亮了起来:这学生好像蛮关心长靖的,嗯,要观察一下。

“哎呀我昨天找到新室友,高兴就喝了酒嘛。”尤长靖还在软糯地解释。

“高兴也不能喝酒啊,你酒量又不好,碰到坏人怎么办?”

“我跟室友一起欸,怎么会碰到坏人啦。”

“可是……”陈立农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李希侃打断了,只见李希侃慢悠悠地开口问:“你们俩要去吃饭吗?能带上我一起吗?我一个人好惨哦。”

“当然能啊!”尤长靖立马弯着眼睛凑上去搂住李希侃,“你想吃什么,我请你吃啊~”

陈立农脸色立马就沉了下来。

好不容易今天是上午的课,他又好好打扮了一下,苦口婆心地劝长靖今天不要吃外卖,费了好大劲才把长靖拖出来。

就这样变成三人行了??



李希侃偷偷地瞟了陈立农一眼,看到他脸色瞬间变得不太好,心里一阵偷笑。


果然有情况。



——八卦也是小狐狸的天性。



——————————————

哎呀 四大金花写的我好愉快啊 一点卡文的烦恼都没有~
今晚再更一话 下次更新就看手速啦
下一话见老毕 大房子也已经安排上日程了 
至于洋哥啥时候出来 我还没决定 不过会尽快的!

评论(10)
热度(285)

© 你怎么这么白 | Powered by LOFTER